close

安全感重要嗎?
每個人都需要安全感
沒有安全感會手足無措
不知道該把自己放在哪裡

我應該是個自我安全感不足夠的人
在不熟悉的環境我會防衛自己
長滿全身的刺來保護自己
不知道在害怕什麼的一直害怕

之前念心理學曾念過一個實驗
把孩子單獨留在不熟悉的房間
有的孩子可以自在的遊戲
有的孩子卻會哭鬧到媽媽出現
自我安全感就有很大的差異

或許是成長過程中重要他人的疏忽所影響
負氣的大人沒有適時的提供安全保護
敏感的孩子總是擔心害怕關愛會消失
但那都已經過去了
長大後我知道這樣是不對
每個人都應該建立自己的安全感
要相信那個人只是暫時離開
那個人一定會出現
他若沒有出現是因為他有自己的事耽誤了
絕對不是因為你做的不好

我要努力學習建立自己的安全感
那是自己應該給予自己的
要去相信 才能細水常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d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