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root提到了撿石頭的故事

就在網路上搜尋了一下 版本有很多種 但意思大多相同

據說美國的林肯總統,曾經到郊外散步,遇到一個女孩,他想考驗這個女孩,就跟她說「小朋友,這一段路上有很多石頭,妳從這兒走到那頭,撿一個最大的石頭來給我,撿回來的石頭愈大,禮物就愈大,如果石頭很小,就只能給妳小禮物了,不過,有個規定,千萬不可以回頭來撿哦!」接著,女孩便興奮地出發,走呀走的,女孩看到一粒很大的石頭,正要去撿,可是心想:說不定前面有更大的,於是她又往前走,總算看到一粒更大的石頭,她高興地衝過去把它撿起來,走了幾步,念頭一轉,「後面一定還有更大的」,所以又把石頭丟掉,結果,走著走著,她發現路快走完了,石頭卻愈來愈小,心裡既懊悔又不甘心,一猶豫便走到了盡頭,迎接她的,是一臉笑意的林肯,什麼禮物也沒有…。

這故事在講的是「貪」 但很多人把它解釋在愛情上

小女孩走的這一段路不就好像是我們的人生嗎?

人生錯過了就再也不能回頭

 

你認為現你在身邊這個人就是最好的嗎?

可能是 也可能不是 但你無法去肯定

除非你走完了一生 你才可以說他是我遇過最好的人

例如你一輩子會遇到五個跟你有深厚緣分的人

但那五個並不會同時出現讓你仔細比較

每個人的人生是接續不斷下去 不可能為你停留當時的感覺

錯過了也就過了

就算再遇到 那感覺也不再是曾經

珍惜且知足你現在所擁有

何必去求到最好 因為對別人來說你也不是一個最好的人阿

心裡的滿足踏實就是幸福

 

另外附加一首我很愛的詩

       席慕容  一棵開花的樹

       如何讓你遇見我

       在我最美麗的時刻  為這

       我已在佛前 求了五百年 

       求祂讓我們結一段塵緣

       佛於是把我化作一棵樹 

       長在你必經的路旁

       陽光下慎重地開滿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當你走進  請你仔細聆聽

       那顫抖的葉是我等待的熱情

       而當你終於無視地走過

       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

       朋友阿  那不是花瓣

       是我凋零的心

 

在佛前求五百年的一段塵緣只成為一棵樹呈現美麗的瞬間

那能夠與你相遇相識相愛 那是要求幾輩子的緣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d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